新华网 正文
泰国反贪委决定调查前总理英拉资产
2014-06-05 21:0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曼谷6月5日电(记者张春晓 明大军)泰国反贪污委员会5日决定调查前总理英拉、前商务部长尼瓦探隆·汶颂派汕等5人的资产和负债情况,以查明他们是否通过大米收购项目敛财。

    泰国反贪污委员会副秘书长瓦拉威·素汶当天对新闻界说,这5名政治人物应于本月5日和20日之前分别向反贪污委员会申报各自资产和负债情况。他们申报的内容或将于7月初被公诸于众。

    5月8日,反贪污委员会以英拉在大米收购项目中存在渎职行为为由对她提起诉讼,并建议国会上议院启动弹劾程序。如果英拉在此案中被认定有罪,她可能面临5年禁止从政惩罚,并失去参加7月国会下议院选举资格。

    英拉政府被指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从农民手中收购大米,以此拉拢选民,但导致国家财政亏空,水稻种植业受损,同时滋生大量腐败行为。而英拉作为总理,被指未在发现大米收购项目招致巨额亏损后及时叫停这一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1100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