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选后的乌克兰敖德萨:民众务实、华商彷徨
2014-06-04 11:32:03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大选后的乌克兰敖德萨街景

    新华网乌克兰敖德萨6月4日电(记者卢敬利)乌克兰总统选举落下帷幕,新总统即将宣誓就职。曾因亲政府和反政府发生过命案的滨海城市敖德萨的民众很务实,而华商很彷徨。

    选举投票日正值周末,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记者离开投票站,在街头看到,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涌向海边,换上泳衣到海边游泳,在沙滩上晒太阳。在堤岸林阴道的椅子上,一个小伙子弹琴高歌,身边的姑娘拉着小提琴,含情脉脉地伴奏着。对面椅子上的老年夫妇默默地当着听众,不时还报以叫好声。

    在通往港口的平台上,小贩们带着凤凰、雄鹰、猴子、鸽子,招揽游客拍照留念,手持雄鹰的小伙子跟刚刚拍完照的老年游客因价格问题发生了争吵。一名神父拿着捐款箱,请求路人帮助;一名年轻妇女带着孩子跟行人乞讨,一群马路歌手在尽情地欢唱……

    55岁的司机伊万曾在核导弹部队服役,乌克兰销毁核武器时,已获少校军衔。他有两儿一女、一孙子和一孙女。精干的伊万除开出租外,兼职车库保安,在朋友的养鱼场还有点股份,加上每月100美元的退休金,小日子过得还算不错。他说,他“投票赞成波罗申科当总统,希望国家走上正常发展的道路。”

    年轻英俊的奥列格在首饰店当售货员。他精通俄语、英语和乌克兰语,熟悉各种宝石,对人的肤色、脸型适合哪种首饰一清二楚。他服务热情周到,工作熟练,同事经常向他请教。他说,他没有投票,“苏联解体后,乌克兰没有出现一个好总统,不管是克拉夫丘克,还是尤先科,或者是亚努科维奇。他们只会贪污腐败,不能领导一个国家走向富强。”他表示,不看好任何一个总统候选人。司机阿廖沙说,“不管谁当总统,我们干我们自己的事情,该吃就吃,该喝就喝”。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6579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