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说俄无意吞并乌克兰
2014-06-04 18:26: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巴黎6月4日电(记者郑斌)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接受法国的欧洲一号电台和法国电视一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俄罗斯没有吞并乌克兰或者破坏其稳定的意愿,俄罗斯从来没有这样做过,现在也不会做。

    欧洲一号电台4日播出了对普京总统专访的片段。关于乌克兰问题,普京表示希望这“不是冷战的新阶段”。他强调,乌克兰当局应该与其百姓进行对话,对话需要通过谈判来进行,而不是坦克和飞机。他还指出,目前在乌克兰东南部没有任何俄罗斯军人或军事教官。

    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都将应邀参加在法国西北部举行的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仪式。关于纪念仪式期间他与奥巴马有无会面的可能性,普京表示,他“不相信”美国总统奥巴马不希望与俄罗斯总统进行对话,奥巴马本人有权作出选择。

    普京还指出,美国实施的政策是世界上最具“侵略性”的。他表示,俄罗斯在国外基本上没有军队,而美国在世界上有很多军事基地。美国经常干涉别国内政,因此不能指责俄罗斯。

    据法国媒体援引法国总统府消息报道说,今年6月6日,19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1000多名当年参加诺曼底战役的老兵将参加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仪式。

    俄罗斯总统新闻处3日宣布,普京总统在法国参加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将与法国、德国和英国领导人举行会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098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