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普京对乌当局持续开展惩罚性行动深感忧虑

2014年05月31日 02:30:3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莫斯科5月30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表示,俄方对乌克兰当局在该国东南部持续开展惩罚性行动深感忧虑。

    据俄总统网站的消息,普京是在当天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通电话时作上述表示的。普京希望乌克兰新政权“停止针对平民的军事行动并与各地区代表开展直接对话”。

    另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就乌克兰局势通了电话。鉴于乌当局在东南部地区的惩罚性行动仍在持续,拉夫罗夫呼吁美国说服乌当局立即停止军事行动,与东南部地区进行直接谈判,根据今年4月17日达成的日内瓦文件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解决乌危机“路线图”,在考虑各地区利益基础上开启真正意义的全民对话。

    拉夫罗夫与克里同意继续保持接触,以推动停止乌克兰国内流血冲突和使乌摆脱深重的国内危机。

    乌克兰本月25日举行总统选举。亿万富翁波罗申科以54.7%的得票率当选乌克兰新总统。俄方对乌当局在总统选举后决定加强在东南部地区的“反恐行动”感到不安。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094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