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可乐瓶盖的升级再利用 一秒变水枪
2014-05-30 09:50:04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5月30日电 据科技博客网站Gizmodo报道,类似于SodaStream气泡水机(能将平时的饮用水加满气泡)的产品不需要再使用一个回收塑料瓶,你就能在家里制作碳酸类饮料。但是世界上每天出售的瓶装可乐的数量依旧惊人,为了鼓励消费者升级改造这些塑料瓶,可口可乐公司研制了6种不同款替换瓶盖,来赋予这些可乐瓶新用途。

    这些瓶盖——在第二种生活计划下——首次被引入越南,它们没有选择让消费者再购买一瓶可乐,而是提供了令人惊讶的升级回收利用功能。对于孩子们来说,它们是水枪,是吹泡泡工具,是画笔刷,还是鼓。对成人来说,它们是喷瓶,是泡沫分配器,是哑铃,甚至是调味品分配器。

    当然,可口可乐不会自损市场份额或者销售量,但是如果可乐瓶配上了水枪盖,我想百事和其他软饮制造商将面临一场硬仗,来与这些附加的价值竞争。

    译者:雷曼誉

    百度新闻与新华网国际频道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曼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6126566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