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13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开幕

2014年05月30日 21:29:4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新加坡5月30日电(记者陈济朋 丁其林)第13届香格里拉对话会30日在新加坡开幕。

    本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为期三天。与会27个国家和地区的防务部门和军方领导人将就区域传统和非传统安全议题展开讨论和对话。会议期间,各方代表还将举行双边或多边会晤。

    中方今年率团出席对话会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他将发表演讲,阐释习近平主席在亚信峰会上倡导的亚洲安全观,介绍中国军队践行亚洲安全观、开展国际安全合作的实践,提出加强地区安全合作的倡议,还将会见有关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就地区安全形势和两军关系交换意见。

    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也应邀出席会议。

    香格里拉对话会正式名称为亚洲安全峰会,是由总部设在伦敦的智囊机构——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的多边论坛,因其每年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举办而得名,近年来已成为亚太各国防务高官和学者讨论区域安全议题的重要平台。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1094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