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西要求提高柴油中生物柴油的的比例

2014年05月29日 13:04:25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新华社圣保罗5月28日(记者王正润)巴西矿业能源部部长罗保28日称,巴西6月份将把柴油中生物柴油的比例从现在的5%提高到6%,11月份继续提高到7%。

    此次提高生物柴油的比例主要目的是减少当前巴西柴油进口量,增加国内染料的自足率。

    罗保说,此次提高柴油的比例将总共可以替代12亿升进口柴油,约节约2.64亿美元。

    巴西农业发展部部长玛莎杜说,对柴油生物柴油的添加比例也将设定一个区间,根据经济发展状况而决定要求添加哪一个比例。

    提高柴油中生物柴油比例的建议几年前就开始讨论,但遭到财政部的极力反对。财政部认为使用更多的生物柴油将会增加作为生产燃料的大豆消耗,从而会进一步提高同伙膨胀率。最近的研究表明生物柴油对物价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生物柴油比例的提高对于巴西石油公司来说,也是利好,因为这将减少其柴油进口量。

    如果这一比例提高7%,生物柴油的消费每年将达到42亿升,2015年将能代替柴油消耗量的10%。(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562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