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谈美方起诉中国军官:应该反躬自省的是美方

2014年05月29日 21:30:0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郝亚琳、张鹏雄)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9日再次重申,中国政府、军队及相关人员从来不从事或参与通过网络窃取商业秘密的活动,美方起诉中方5名军官给中美双方之间的互信与合作带来了严重损害。

    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关于美方起诉5名中国军官一事,美方是否正式向中方提出了引渡要求?这5人是否出现在国际刑警组织的通缉名单上?

    “我们已经多次讲过,中国政府、军队及相关人员从来不从事或参与通过网络窃取商业秘密的活动。”秦刚说,美方蓄意捏造事实,执意起诉中方5名军官,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给中美双方之间的互信与合作带来了严重损害。中方坚决反对,绝不接受,已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秦刚说,全世界都知道在网络窃密,监听、监控这些问题上美方的所作所为。“已经公开的大量事实说明,在网络安全问题上,无论是站在法律被告席的,还是站在道德被告席的应该是谁,可以让全世界来评评这个理。”

    秦刚说,中方坚决反对网络黑客行为,坚决反对通过网络窃取商业秘密的行为。“我们不仅这么说,我们的法律和政策也都严禁这样做。”

    秦刚说,现在应该反躬自省的是美方。自己做错了事情,就应该承认错误,不要再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强词夺理。当大国,但是不能够霸道,应该给别人出路,考虑别人的关切,相互尊重。不能自己一套标准,别人一套标准,不能宽于待己,严于律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092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