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安理会强烈谴责比利时犹太博物馆枪击事件

2014年05月29日 12:21:5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5月28日电(记者王雷 裴蕾)联合国安理会28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比利时犹太博物馆枪击事件,并强调尽一切努力打击恐怖主义行为。

  本月24日下午,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犹太博物馆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4人在袭击中丧生。比利时警方已拘留一名嫌疑人,正在搜寻另一名嫌疑人。

  声明说,这起袭击可能出于反犹主义动机,安理会强烈谴责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种族歧视、排外及偏狭,恐怖主义不论发生在何时何地、由谁实施、出于何种动机,都是犯罪行为且无法开脱罪责。

  声明强调,必须将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必须依照《联合国宪章》以及国际法特别是国际人权、难民和人道主义法相关规定,尽一切努力打击恐怖主义行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91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