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敦煌: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中发挥特殊作用
2014-05-27 18:56: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兰州5月27日电(记者聂云鹏、张崇防)甘肃省敦煌市委书记詹顺舟26日接受由国新办组织的“中国媒体丝路行”记者团采访时表示,敦煌将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宏伟战略中发挥特殊作用。

  詹顺舟介绍说,敦煌拥有古丝绸之路第一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的特殊地位,敦煌计划在这一经济带的建设中发挥特殊作用。一是传承创新发展敦煌文化,在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特殊作用。充分发挥好敦煌文化对于全人类的亲和力、包容性,让敦煌重新成为全人类文明对话、全世界文化交流的大舞台。

  二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在道路联通方面发挥特殊作用。依托敦煌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承东启西的区位节点优势,进一步提升交通通达能力,为沿线国家人员往来、经贸合作提供便利条件。

  三是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在贸易畅通方面发挥特殊作用。敦煌将重点培育一批以文化旅游为主的外向型龙头企业,实现从外延型快速增长向内涵型巧增长的模式转换。

  四是争取更大支持,在政策沟通方面发挥特殊作用。敦煌计划积极争取更多、更好的支持政策,为各国投资者、企业家在敦煌投资兴业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1088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