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国组成沉船事故调查委员会 意见分歧巨大

2014年05月26日 10:20: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4日,韩国首尔大约2万民众集会悼念沉船事故遇难者,与前来维持秩序的警方发生冲突,警方逮捕部分示威者。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25日,韩国朝野组成旨在查明“世越号”沉船事故真相的“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就国政调查计划等具体事宜展开协商,但双方在调查对象等问题上未能缩小意见分歧。

据悉,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认为,应把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金淇春、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李贞铉、前任及现任安全行政部长官、前国情院院长南在俊以及KBS等广播电视台包括在调查对象之内。

对此,执政党新国家党国会首席副代表金在原表示,计划于26日上午与新政治民主联合国会首席副代表金瑛录进行协商,重新讨论双方意见。

报道称,由于意见分歧巨大,预计双方将难以达成协议。

4月16日,韩国载有476人(初步统计)的“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前海发生沉船事故,生还者只有172人。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韩国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截至目前,这起事故已造成288人遇难,仍有16人下落不明。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