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泰军方对抗议者发出通牒 前总理英拉下落众说纷纭

2014年05月26日 09:46:12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5月26日报道,【法新社曼谷5月25日电】就在士兵与愤怒的人群在首都曼谷进行紧张的对峙后,泰国执政的军政当局今天警告抗议者说,他们不会再容忍任何针对军事政变所举行的集会。

    数十名示威者与一排排配备武器的士兵进行对峙,超过1000名抗议者在曼谷举行了游行。这是自周四军队夺权后爆发的最大规模抗议活动。

    军方表示,示威者会被扣留一到两天,但是如果他们继续上街游行,就会被判处最多两年监禁。

    阿比叻•空颂蓬中将在记者会上说:“今天我们将给他们最后一次机会,但如果他们继续集会,我们将采取措施来对付他们。”

    【法新社曼谷5月25日电】今天泰国反政变抗议者在曼谷摆好架势反对军方,尽管目前执政的军人集团告诫人们结束集会。

    超过1000名反对军方政变的示威者不顾军方警告,在曼谷市内游行。在曼谷商业区核心地带的一个大型购物中心外,抗议者举着巨大的旗帜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活动。旗帜上写着“军政府滚出去”和“停止政变”的标语。

    在场的记者说,至少有两名抗议者被军人带走。

    【美联社曼谷5月25日电】泰国执政的军人集团最高领导人今天警告民众不要参加反政变的街头抗议活动。他说,目前无法实施正常的民主原则。

    陆军总司令巴育•占奥差还为扣留数十名政治人物和活动人士的行为辩护。这些人大都同遭驱逐的政府有关。一名发言人援引巴育的话说,有关措施不会持续超过一周,并且是合法的。

    为了减少批评和潜在的反对势力,泰国军人集团还下令数十名坦率直言的活动人士、学者和记者向军事当局自首。

    【德新社曼谷5月25日电】一名高级别消息人士说,泰国当政的军政当局并没有如此前所报道的那样对前总理英拉•西那瓦实施了扣押。

    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说:“英拉被传唤是来接受质询的并要求她不要参与政治活动,但她并非如此前所报道的那样遭到扣押。”这位消息人士请求不要透露其姓名。

    周五,英拉没有回应到陆军礼堂自首的传唤。昨天,有泰国记者看到她从陆军礼堂被护送出来。

    【美联社曼谷5月25日电】泰国军方一直对传唤并拘留的政治人物和其他人士的情况闪烁其词,前总理英拉和其他一些人的命运仍不清楚。

    有报道说,23日向军方报到的英拉已于25日获释,但她的助手表示,她已被转移到其他地点,但尚未获释。

    这位助手说:“英拉女士仍在军方的控制之下,没人告诉我她目前的下落。她曾被关押在军营内,但已被转移到其他地点。目前她是安全的。她并未获释回家。”

    【法新社华盛顿5月24日电】美国已经取消了同泰国正在进行中的一个军演,以及计划中的官员互访。此前,泰国军方在一次政变中攫取了权力。这场政变受到了普遍谴责。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今天在一则声明中说:“虽然我们同泰国保持了长期卓有成效的军事关系,但是我们自身的民主原则和美国法律要求我们重新考虑美国的军事援助和接触。”

    “联合海上战备和训练”军演涉及数百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该军演于本周一开始,原本要持续一周。

    互访活动安排在6月。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哈里斯计划访问泰国,而一名高级泰国军官将访问美国的太平洋司令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547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