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谷歌街景相机来认识大堡礁
2014-05-26 09:26:45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Using Google Street View to Study the Great Barrier Reef

    新华网5月26日电 据科技博客网站Gizmodo报道,谷歌和澳洲昆士兰大学合作的卡特琳海景调查项目使用了一款漂亮的水下相机,来捕捉一个可缩放的、360度景象的澳大利亚大堡礁。来自SmarterEveryDay的德斯坦准备和团队一起记录下这次的海床街景。你也不会错过这个。

    每走一步,项目组都使用一些尖端科技。例如这个机动的相机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放置了3台相机,360度观测海床,一次可记录将近1英里的海床景象。

    靠人工在这个快照中总结出不同种类的珊瑚和每一个生物的生长状况,需要很长时间。所以项目组使用了一种人脸识别软件,他们已经学会识别不同物种的珊瑚——他们说这个软件比较像脸书的运算规则,除了不能在你朋友的照片中找到你的鬼脸,这一软件能告诉科学家哪一物种生活在大洋海床的哪一个地方,还有大堡礁每一片区域相对的健康状况。

    最赞的是,你可以自己滚动水下街景地图。它太漂亮了,如同藏身于波涛下华丽的外星世界。这是最重要的。

    德斯坦说,就职于卡特琳全球珊瑚礁记录项目的科学家们想要每个普通人都能窥见这个世界珊瑚礁的美丽。试想一下,一旦你看到了这个平静地、富有生机的生态系统,欣赏它的美丽,你自然而然的想要为保护它们出一份力。

    这种方式,要比用街景相机穿梭在机场里旅游要酷多了。[SmarterEveryDay]

    译者:雷曼誉

    百度新闻与新华网国际频道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曼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6126546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