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圆满结束

2014年05月26日 18:47:4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上海5月26日电(记者王玉山、耿锐斌)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海军中将与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海军中将,26日在设于上海某军港码头的联合导演部共同宣布: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圆满结束。

    结束仪式上,费多坚科夫首先代表俄方参演官兵致辞。

    “俄中双方高质量完成了这次演习任务,进一步丰富了联合指挥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双方联合行动水平,这是一次愉快的合作。”费多坚科夫表示,双方在结束仪式开始前的研讨会上,还详细讨论了举行下一场演习的地区和组织实施方式等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友谊与合作。

    田中认为,演习中双方并肩作战,精细准备,精心指挥,精准行动,顺利完成了既定课目。

    “这次演习是两国海军携手遂行军事行动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向全世界展示了中俄两国战略互信和战略协作的新水平,对巩固发展中俄关系,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田中表示,只要双方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拓展合作空间,深入推进战略互信,两国海军交流合作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结束仪式前,根据演习计划,中俄双方演习总导演和联合导演部人员还就中俄海上联演深化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联合指挥部、各编队指挥员和副指挥员、各参演舰艇长、双方特战队和直升机组负责人就演习有关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0866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