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国总统呼吁与反犹主义和种族主义作斗争

2014年05月25日 22:22:4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黎5月25日电(记者郑斌 应强)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对媒体说,24日发生在布鲁塞尔犹太博物馆的枪击事件“毫无疑问”属于“仇视犹太人”的行为,人们应尽一切努力与反犹主义和种族主义作斗争。

    24日下午,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一犹太博物馆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两名以色列人和一名法国人死亡,另有一人重伤。

    奥朗德说,袭击者的动机明显。人们必须充分认识到“仇视犹太人”的行为意味着什么。奥朗德说,他已要求加强对法国本土所有犹太人场所的保护,避免出现袭击犹太人事件。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24日晚,在法国大巴黎地区瓦勒德马恩省省会克雷泰伊市一座犹太教堂附近,两名身穿传统服装的犹太青年遭到两名男子殴打并受伤。奥朗德对此次袭击进行了谴责。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084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