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哈夫塔尔支持者在利比亚多个城市举行集会

2014年05月24日 03:55: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的黎波里5月23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利比亚世俗势力代表人物、退役将领哈利法·哈夫塔尔的支持者23日在的黎波里、班加西等多个城市举行集会,声援哈夫塔尔此前发起的“反恐行动”,并呼吁军队和警察支持哈夫塔尔。

    在首都的黎波里,数千名支持者聚集在市中心的烈士广场,挥舞着支持哈夫塔尔的标语,并要求所有民兵武装撤出的黎波里,并远离政治舞台。在东部城市班加西,同样有数千名支持者聚集在市中心提贝斯提酒店前的广场,挥舞着标语要求哈夫塔尔继续采取行动“在利比亚根除恐怖主义”。

    当天,还有数百名班加西民众在自由广场举行反对哈夫塔尔的集会,谴责哈夫塔尔发起的反恐行动为“政变”,并高呼口号“政变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本月16日,在部分军方人士的支持下,哈夫塔尔以在利比亚“根除恐怖主义”为由发起“尊严行动”,在班加西对多支伊斯兰民兵武装发起大规模打击,导致79人死亡。利比比亚国民议会、临时政府和军方曾发表联合声明指责哈夫塔尔此举为“政变”。18日下午,哈夫塔尔的支持者津坦民兵武装为“抓捕恐怖分子”,对利比亚国民议会发动了进攻。当晚,与哈夫塔尔关系密切的军方将领费尔纳纳宣布“解散”国民议会。利国民议会议长萨赫明19日签署命令,要求“利比亚之盾中部地区旅”进入的黎波里保卫首都安全。据目击者称,该武装22日上午进入的黎波里。这引发了该武装可能会与支持哈夫塔尔的津坦民兵武装发生武装冲突的担忧。

    利国民议会在今年2月7日到期后,在宗教势力的主导下将任期延长,招致世俗势力的强烈不满。哈夫塔尔当时曾呼吁解散国民议会,并组建“总统委员会”取而代之。本月21日,哈夫塔尔再次要求设立“总统委员会”暂时接管利比亚。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41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