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李源潮

2014年05月24日 03:53: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圣彼得堡5月23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会见了出席第十八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普京请李源潮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他日前访华并出席亚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俄中双方签署了在国际上数量和质量都史无前例的合作文件,把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向更高水平,推动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很好地落实两国元首上海会晤共识,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5月2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当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了出席第十八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新华社记者刘红霞摄

  李源潮说,中俄元首在上海成功会晤,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共同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合作共识,加大相互政治支持,深化全方位互利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坚定不移地维护好、发展好中俄关系,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同日,李源潮在第十八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致辞。他说,各国应携手应对变革挑战、实现共同发展,坚持以开放增信任、以信任促开放,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推改革,以合作求共赢、以共赢促合作,以和平保发展、以发展促和平。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同各国一道,共同创造世界经济繁荣发展新未来。

[责任编辑: 张免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41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