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英格兰南部页岩油储量达数十亿桶

2014年05月24日 03:51:5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伦敦5月23日电(记者张滨阳)英国地质勘查研究所23日发布调查报告说,英格兰南部威尔德盆地页岩油储量预估在22亿桶至86亿桶之间(相当于2.9亿吨至11.4亿吨)。

  报告说,对威尔德盆地页岩油储量的估算中值为44亿桶(5.9亿吨)。

  威尔德盆地覆盖英格兰南部苏塞克斯、汉普顿、萨利和肯特等地。不过这一地区没有显著的天然气资源。

  英国地质勘查研究所去年发布的调查报告称,在英格兰北部地区蕴藏着约39万亿立方米页岩气资源。

  目前页岩气和页岩油开采普遍采用水力压裂法,是用大量掺入化学物质的水灌入页岩层进行液压碎裂以释放天然气或石油。反对者称这种方法会对水源和环境造成污染,还会引发地震。

  英国政府目前对水力压裂法持支持态度,认为开采页岩气和页岩油可以减少能源进口依赖,并创造就业和促进相关产业发展。

  当天,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提议简化企业开采页岩气和页岩油的程序,允许企业在地表300米以下进行开采。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41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