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普京说俄罗斯愿与乌克兰新政权开展合作与对话

2014年05月24日 00:32:3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圣彼得堡5月23日电(记者赵葳 鲁金博)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在圣彼得堡说,俄罗斯将尊重乌克兰大选结果,并愿与乌克兰新政权开展合作与对话。

    普京当天在出席第18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说,俄罗斯希望乌克兰在总统选举后能够最终摆脱危机,迎来和平与安宁,“俄罗斯愿与选举后成立的新政权开展合作与对话”。

    普京说,俄罗斯尊重乌克兰人民的选择,并将密切关注即将进行的总统选举。他认为,依照之前亚努科维奇与反对派代表达成的一致,乌克兰进行全民公决,通过新宪法,并以宪法为基础组建政府机构、选举新议会和新总统,将是一项“明智之举”。

    乌克兰代理外长杰希察当天说,乌克兰对普京的这一表态表示欢迎,并期待俄罗斯作出承认乌克兰新政府并与其开展合作的实际行动。

    乌克兰计划5月25日举行总统选举。普京此前表示,“基辅现政权”拟定的总统选举本身方向是正确的,但如果乌克兰全体民众不知道选举之后其权利将如何得到保障,那么选举将是“徒劳无益”的。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41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