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会见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

2014年05月24日 05:42: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5月23日电(记者薛群)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3日在萨格勒布会见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

    约西波维奇请刘延东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约西波维奇说,患难见真情,近日克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中方第一时间表示慰问并提供帮助,体现了克中两国的珍贵传统友谊。22日,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发生了一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我对死伤者及其家人表示诚挚同情和慰问。克罗地亚人民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坚决反对恐怖主义,维护和平稳定。

    约西波维奇表示,克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加强两国在经贸、基础设施、旅游、体育、人文等领域合作,相信你此访将推动克中友好互利合作更上一层楼。

    刘延东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约西波维奇总统的亲切问候。刘延东表示,中国也是自然灾害多发的国家,我们对克罗地亚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感同身受,相信在克罗地亚政府领导下,灾区人民能很快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近日在中国新疆发生的严重暴恐案件再次证明,暴力恐怖主义是全人类的公敌,必须坚决打击,严厉惩处,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秩序。

    刘延东表示,克罗地亚加入欧盟为中克关系和中欧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中国正处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深入发展的重要时期,这将为中克深化合作提供难得机遇。中方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发展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愿与克方共同努力,找准合作重点和利益契合点,推动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5月2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右)在萨格勒布会见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 新华社发(米绍·利沙宁摄)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083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