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人权专员敦促泰国迅速恢复法制
2014-05-23 23:2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日内瓦5月23日电(记者刘美辰 王昭)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23日在日内瓦就泰国军方从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权力发表声明,敦促泰国迅速恢复法治。

    皮莱在声明中说:“泰国的民选政府被强行更替、实行军管、暂时中止宪法和实施限制人权的紧急措施等引起我的严重关切。”皮莱认为,泰国军方采取的很多措施限制了民众的基本自由,扣押主要政党领导人和平民的行为“令人非常不安”。

    皮莱敦促泰国军方在政变后成立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确保其所作所为遵守泰国在国际人权法规定下的义务。

    泰国军方22日发动军事政变,从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权力,并宣布“暂时中止”宪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541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