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副总统称美愿为解决塞浦路斯问题而努力

2014年05月23日 04:59:0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尼科西亚5月22日电(记者黄亚男)美国副总统拜登22日在访问塞浦路斯期间表示美国愿意为解决塞浦路斯问题而努力,并承认美国再度重视塞浦路斯问题与塞海域发现天然气有关。

    拜登在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举行的午餐会上说,他对于塞浦路斯希土两族能够克服分歧、实现统一抱有信心。他同时承认美国再度重视塞浦路斯问题的解决与塞海域发现天然气有关,并表示美国希望塞浦路斯新发现的天然气能够成为欧洲的替代能源。目前欧洲对于俄罗斯天然气过度依赖。

    阿纳斯塔夏季斯则表示,塞浦路斯在探测和开发天然气方面需要美国的支持,同时在国家统一方面也希望美国给予支持。

    1974年7月,塞浦路斯国民警卫队中的希腊军官策动军事政变,企图推进塞希合并运动,土耳其以保护当地土族居民为由出兵干预,并控制了塞北部约占全岛37%的领土。1983年,土族在塞岛北部宣布成立了‘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但目前仅得到了土耳其的外交承认。

    拜登21日抵达塞浦路斯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36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