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非洲开发银行承诺对非洲转型给予更多支持

2014年05月23日 02:13:2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基加利5月22日电(记者杨孟曦)非洲开发银行总裁唐纳德·卡贝鲁卡22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的第49届非洲开发银行年会开幕式上承诺,将在接下来的50年里对整个非洲的结构转型给予更多支持。

    卡贝鲁卡呼吁非洲国家领导人为非洲未来50年的发展打造一个平台,重点放在基础设施发展上,非洲开发银行将作为最大的合作方来为非洲的转型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卡贝鲁卡赞扬卢旺达在短时期内实现的前所未有的转型,认为其经验对于其他曾遭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如南苏丹、索马里和中非共和国都有激励作用。

    开幕式上,卡贝鲁卡还谴责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尼日利亚女学生的行为。他说,非洲开发银行始终致力于与全世界各国携手努力,共同打击阻碍非洲经济发展的恐怖组织。

    本次年会为期5天,主题为“未来50年:我们希望的非洲”,来自非洲各国财政部门、国际金融组织、非洲开发银行成员国的近3000名代表出席会议。

    非洲开发银行成立于1964年,是非洲最大的地区性政府间开发金融机构,通过投资和贷款,促进成员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除了53个非洲独立的区内成员,非行还有包括中国在内的区外成员24个。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36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