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格达多起爆炸袭击致16死54伤

2014年05月23日 01:19:2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格达5月22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伊拉克警方22日说,首都巴格达当天傍晚发生3起针对什叶派朝圣者的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6人死亡、54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警方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当天在巴格达西部曼苏尔区的一个检查站附近,一名伪装成女性的自杀式袭击者在什叶派朝圣者人群中引爆了捆绑在身上的炸药,造成至少7人死亡、21人受伤;巴格达东部两个城区也分别发生针对什叶派朝圣者的汽车炸弹袭击,共造成至少9人死亡、33人受伤。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上述袭击事件。

    近日来,成千上万的什叶派穆斯林前往位于巴格达北部的卡济米耶清真寺,参加一年一度的对什叶派宗教领袖伊玛目穆萨·卡齐姆的悼念活动。在悼念活动期间,伊拉克当局已在巴格达增设多个检查站,并对多个城区实施交通管制。

    自去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安全形势严峻。根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发表的公报,2013年伊拉克发生的各种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共导致8868人死亡,其中7818人是平民,另有超过1.8万人受伤,为近年来最多。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36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