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协调中心在布达佩斯成立

2014年05月23日 00:19:5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布达佩斯5月22日电(记者杨永前)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促进机构和旅游企业联合会协调中心22日在布达佩斯成立。

    当日,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促进机构和旅游企业联合会首次高级别会议在布达佩斯举行。匈牙利总理府外交和对外经济关系国务秘书兼匈中双边关系政府专员西亚尔托·彼得和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为旅游协调中心揭牌。

    西亚尔托在会上致辞说,旅游协调中心的任务是增强中国国家旅游局与中东欧16国旅游机构的联系,建立并分享旅游数据库,使中东欧地区成为对中国游客有吸引力的目的地。去年250万人次中国游客来中东欧地区观光,力争到2018年这一数量达到380万。

    邵琪伟致辞说,要把双方旅游合作推向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还存在若干制约因素。目前制约双方人员交流的主要因素之一是航线和航班少,目前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只有波兰航空公司经营北京至华沙一条直飞航线,双方许多游客必须通过第三国转机前往对方,大大增加了旅行费用和时间成本。他还建议双方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简化包括签证政策在内的人员往来手续,为双方游客往来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陈波致辞说,旅游协调中心的成立将把中国与中东欧16国的旅游资源有效地整合在一起,相信旅游合作将成为拉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增长点。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36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