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安理会未通过将叙问题提交国际刑事法院的决议草案

2014年05月23日 00:16:0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5月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安理会就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表决。联合国安理会22日就将叙利亚问题提交国际刑事法院的有关决议草案举行投票,俄罗斯和中国投否决票,草案未获通过。 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新华网联合国5月22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22日就将叙利亚问题提交国际刑事法院的有关决议草案举行投票,俄罗斯和中国投否决票,草案未获通过。

    当天的投票结果是13票赞成、2票反对。这份由法国起草的决议草案谴责叙利亚当局及反政府武装践踏人权、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要求将叙利亚2011年3月爆发冲突后的局势提交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审理。

    根据国际刑事法院规约,如获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国际刑事法院将有权对叙利亚境内有关战争罪行进行调查、起诉和审判。

    这是叙利亚内战爆发后,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决议草案第四次在安理会被否决。在安理会,至少需要9票赞成且没有常任理事国投票反对,决议才能获得通过。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536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