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重庆大轰炸”受害者代表马福成在大阪作证

2014年05月23日 23:26:1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大阪5月23日电(记者马兴华)“重庆大轰炸”证言学习会23日在日本大阪举行,“重庆大轰炸”受害者代表马福成在会上作证,讲述了3名亲人当年在侵华日军对重庆等地大轰炸中被炸死的悲惨经历,希望人们勿忘历史。

    “重庆大轰炸”证言学习会由大阪国际和平中心危机思考联络会主办,旨在提醒人们勿忘过去的战争。日本各界人士约100人参加了学习会。

    马福成是“重庆大轰炸”之一的“松潘轰炸”诉讼案受害者代表及原告。他于5月18日赴日参加东京地方法院就“重庆大轰炸”诉讼案进行的法庭陈述并受邀到大阪作证。

    马福成在证言学习会上说,侵华日军当年对重庆进行轰炸时,也对他的家乡松潘县进行了轰炸,当时松潘县城被炸成一片火海,1000多名无辜百姓被炸死炸伤,他的奶奶、姑姑和堂兄死于轰炸。马福成说,他来日本的目的就是要人们不要忘记当年日军对松潘县的轰炸,要求日本政府谢罪并赔偿。

    1938年2月至1943年8月,侵华日军出动飞机9513架次,空袭重庆及附近地区200余次,投放包括细菌弹在内的各类炸弹2.16万枚,炸死1.19万人,炸伤1.41万人,炸毁房屋1.76万幢,史称“重庆大轰炸”。

    “重庆大轰炸”诉讼案包括“成都轰炸”“乐山轰炸”“自贡轰炸”和“松潘轰炸”诉讼案。2006年10月25日,东京地方法院第一次就“重庆大轰炸”诉讼案进行法庭陈述,截至目前,东京地方法院已开庭28次,多名受害人进行了法庭陈述。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0838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