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普京呼吁欧盟与俄罗斯开展新合作

2014年05月23日 23:26:3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圣彼得堡5月23日电(记者赵葳 鲁金博)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呼吁欧盟国家与俄罗斯开展新合作。

    普京当天在出席第18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说,欧盟是俄罗斯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俄罗斯真诚地希望,双方能找到务实合作的新契机并消除贸易与投资壁垒。为此,普京呼吁俄欧双方签署包含实质性经济合作内容的新协议。

    普京指出,在当今世界各国高度依赖的时代,作为政治施压工具的经济制裁最终也将影响到制裁发起国的经济和贸易。

    普京说,制裁会导致混乱和不稳定因素产生,影响旅游业发展,扰乱俄欧合作的正常节奏。此外,打击恐怖主义、毒品走私和跨国犯罪的进程也会因此放缓。“任何一方都不能从中获利”,他说。

    自3月下旬至4月底,美国和欧盟以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局势为由,对后者实施了两轮制裁措施,主要针对与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的个人。数十名俄罗斯高官、国企负责人以及富商在美国或欧盟内的资产被冻结,并被禁止入境。

    第18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22日开幕,论坛口号是“变革时代增强信任”。本届论坛将持续至24日,共有6500名各界人士参加。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0838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