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联合国官员说乌克兰东部人权状况恶化将影响总统选举投票

2014年05月22日 06:29:1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5月21日电(记者王雷 顾震球)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西蒙诺维奇21日说,乌克兰东部地区人权状况恶化,将使该地区在25日进行总统选举投票变得更加困难。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上午就乌克兰局势举行闭门磋商,听取了西蒙诺维奇的最新情况通报。西蒙诺维奇在磋商结束后对记者说,根据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人权高专)近日发布的报告以及他本人14日至19日在乌克兰考察时所掌握的情况,乌克兰东部地区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出现了越来越多使用武器和大量侵犯人权的行为。

    西蒙诺维奇说:“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的暴力行为已导致127人死亡,出现了大量非法拘禁和绑架案件,尤其是针对新闻记者和选举委员会成员的案件,这无疑将使在乌克兰东部地区进行选举投票变得更加困难。”

    西蒙诺维奇说,除了安全状况欠佳,犯罪率上升也导致乌克兰东部局势进一步恶化。当地已出现药品短缺的情况,一些社会服务也有可能中止。如果局势继续恶化,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流离失所者可能激增。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随后对联合国人权高专近日发布的报告和西蒙诺维奇当天向安理会所作的通报提出异议。丘尔金对记者说:“遗憾的是,他们的报告没能说出全部真相。”

    联合国人权高专5月16日在日内瓦发布有关乌克兰东部地区人权状况的报告。同一天,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联合国相关涉乌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要求对乌克兰人权现状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价。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31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