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以色列通过一项推进以中贸易行动计划

2014年05月22日 03:51:2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21日专电(记者范小林)以色列负责以中经济合作的部长级委员会21日宣布通过了一项旨在推进和扩大以中双边贸易的全面行动计划。

    根据这项计划,以色列将在5年内把对中国的年出口额翻一番,达到50亿美元。为此,以色列政府将每年拨款1400万美元用于促进以中贸易。此外,以色列将扩大在中国的技术密集型工业、农业、环境保护、能源、水技术和健康等领域的合作,并在每个合作领域与中方联合成立工作组,以提高以色列企业在中国的运营能力,增加以中相互投资。

    根据这项计划,以色列将在中国设立“指定行动中心”,以色列经贸部也将在中国开设新的负责经济事务的办公室。此外,以色列还考虑对中国商务人士、游客及学者实行新的签证优惠政策。

    负责以中经济合作的部长级委员会是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去年访华后成立的,内塔尼亚胡担任委员会主席。根据以总理办公室提供的数据,以色列对华年出口额近年来大幅增长,从2009年的8.78亿美元增加到2013年的24.7亿美元。

    20日,在特拉维夫开幕的以色列创新大会上,中国代表团和以色列方面签署了三项经济合作协议。第一项协议是由中国科技部、以色列经贸部和中国江苏省签署的三方协议,旨在促进以色列企业在中国的创新科技园区设立研发中心。作为这一协议的先行协议,中以双方签署了有关以色列企业参加江苏省常州创新科技园的补充协议,以色列企业将在以色列经贸部下属的首席科学家办公室指导下,在常州创新科技园设立研发中心。此外,以色列经贸部与中国浙江省政府签署了工业研究和发展合作协议。

    以色列首席科学家阿维·哈森说,这些协议的签署将帮助以色列企业扩大中国市场,标志着以中经济和技术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31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