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国总统提名前大法院大法官为总理

2014年05月22日 19:02:1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首尔5月22日电(记者张青)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22日在记者会上说,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提名韩国前大法院大法官安大熙为韩国国务总理。

    闵庚旭说,朴槿惠在就“岁月”号沉船事件向全体国民道歉后,开始着手铲除事故暴露出的韩国社会不正常行为和公职社会弊端。为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的实施,朴槿惠提名了新任韩国国务总理,并将在内阁改组方面听取新任总理的意见。

    闵庚旭说,安大熙曾任韩国大法院大法官、首尔高等检察厅检察长、大检察厅中央搜查部部长等职务,在过去处理总统选举非法集资和总统亲信滥用职权等事件中冷静客观,树立了威信。

    据韩联社报道,有分析指出,安大熙的提名主要得益于其刚正不阿的检察官形象,朴槿惠希望借此恢复民众对政府的信任。但由于在野党可能对提名持有异议,安大熙的提名能否在国会听证会上获得通过尚不明朗。

    闵庚旭当天还表示,尽管郑烘原已辞去总理职务,但目前仍由其处理“岁月”号事故相关事宜,并将一直工作到下任总理正式接替为止。

    根据韩国人事任用相关法律,安大熙在其提名获得国会人事听证会通过后才能正式上任,而完成相关程序大约需要20天。

    安大熙1955年出生于韩国庆尚南道,后考入首尔大学法学院,25岁成为当时最年轻的检察官。2006年至2012年,安大熙担任韩国大法院大法官,2012年大选时担任朴槿惠候选人阵营中新国家党政治改革特别委员长一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1111081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