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哈夫塔尔再次要求设立“总统委员会”接管利比亚

2014年05月22日 10:29:4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的黎波里5月21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利比亚世俗势力代表人物、退役将领哈利法·哈夫塔尔21日晚在东部城市班加西郊外举行记者会,再次要求设立“总统委员会”暂时接管利比亚。

  哈夫塔尔要求利比亚最高司法当局组建一个由文官组成的“总统委员会”,由该委员会组建一个危机内阁,并组织新一届议会选举。他还指责利比亚国民议会失去合法性,让利比亚成为恐怖分子的栖身之所。

  连日来,已有包括空军司令在内的多名利比亚军队高级将领及政要表态支持哈夫塔尔。

  哈夫塔尔在卡扎菲统治时期曾是一名高级军官,后流亡至美国。在2011年利比亚战争爆发后,哈夫塔尔回到利比亚参与推翻卡扎菲政权的斗争。今年2月,在利比亚国民议会任期结束却决定延期的情况下,哈夫塔尔曾呼吁解散国民议会,并组建“总统委员会”取而代之。

  目前,利比亚有关各方就国民议会的解散问题争执不下。哈夫塔尔本月16日以在利比亚“根除恐怖主义”为由,在东部城市班加西对多支伊斯兰民兵武装发起大规模打击。18日下午,他的支持者津坦民兵武装攻打国民议会。当晚,与哈夫塔尔关系密切的军方将领费尔纳纳宣布“解散”国民议会。利国民议会议长萨赫明19日签署命令,要求“利比亚之盾中部地区旅”进入的黎波里保卫首都安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080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