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发表任期内首份国情咨文

2014年05月22日 07:56:1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智利瓦尔帕莱索5月21日电(记者冷彤 李丹)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1日在位于瓦尔帕莱索市的国会大厦发表任期内首份国情咨文,介绍了本届政府承诺在执政头100天内完成的56项计划进展情况以及今后4年施政重点。

    巴切莱特指出,民众对国家存在的诸多社会问题深感不满。政府认为有必要在短时间内进行相应的改革,并将同各政党和团体展开对话,通过民主和透明的方式推进各项改革计划。

    巴切莱特用大量篇幅介绍了政府日前向国会提交的教育改革方案。她宣布,政府计划建立幼儿教育新体系,包括新设一个政府机构,专门负责规范、监测、评估和发展幼儿教育。此外还计划在自由择校和教育投资方面进行改革,以结束教育领域长期存在的非法盈利等行为。

    她表示,为保证教育制度改革顺利进行,政府已着手进行税收改革,提高对富人征税比例,打击偷税漏税行为。此外,还计划在4年内将企业税率从目前的20%逐步提高到25%,期望最终筹集82亿美元。

    巴切莱特还承诺加快北部遭8.2级地震破坏地区和瓦尔帕莱索市遭火灾破坏地区的重建工作。她宣布,政府已制定一项新的全国应对灾难政策并将加强全国民防体系建设,同时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灾难防范意识。

    在对外关系方面,巴切莱特表示,智利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同南美国家的关系。她认为,太平洋联盟应该成为通往亚太地区的港口,给南共体国家和整个拉美地区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080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