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干达将再次参加中非共和国维和行动

2014年05月21日 23:33:2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坎帕拉5月21日电(记者袁卿)乌干达军方20日表示,乌干达将向中非共和国派遣军事力量,参加在那里的联合国维和行动。

    乌军总司令爱德华·卡通巴·瓦马拉当天在国防部告诉记者,乌干达国防军已准备向中非共和国派兵,参加联合国在那里的维和、保护平民和协助人道主义行动。

    据悉,乌干达目前已向中非共和国派遣了4000多名士兵,配合非洲联盟打击“圣灵抵抗军”的行动。

    “圣灵抵抗军”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期,曾在乌干达北部制造战乱,造成上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受到乌军围剿后,“圣灵抵抗军”人员逃往南苏丹、刚果(金)东北部和中非共和国境内。

    中非共和国局势长期动荡。近几个月来,中非共和国民兵组织“反巴拉卡”成员与前“塞雷卡”成员之间在首都班吉冲突不断,造成2000多人伤亡。政局动荡和宗派残杀等引发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联合国安理会4月10日通过决议,在中非共和国部署“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这支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规模有1.2万人,任务期至2015年4月30日。安理会还决定,以非盟主导的“中非共和国国际支助团(中非支助团)”将于今年9月15日把权力移交给“中非稳定团”。

    ,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31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