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本高速路逆行肇事者多为老人 大部分患有痴呆

2014年05月21日 14:37: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前,日本大阪府警方公布一项调查报告称,2010年至2013年大阪府内高速路逆行事件的肇事者多为60岁以上老人,逆行者本人向警方报告的17起逆行事件中,15起的肇事者为高龄者,其中7成肇事者患有痴呆症,即老年痴呆症。由于肇事者本人对病症未发觉以及老年人驾照不能及时退还等原因,警方对此类逆行事件的应对存在困难。

根据大阪府警方透露,2010年至2013年共发生高速路逆行事件105起。2010年6月,一名70多岁的出租车司机从高速路出口进入,与正面而来的车相撞,造成司机重伤,后排座的乘客轻伤,类似案件共发生两起。

调查报告显示,逆行事件的司机88%为60岁至80岁的高龄者,76%患有或可能患有痴呆症。2013年年末,一位85岁的男性在阪神高速路上逆行约14公里,根据大阪府警的调查,发现该男性司机有痴呆症的先兆,本人称无自觉症状,也没有相关病例。

关于应对措施,大阪府警表示,目前70岁以上的司机在更新驾照时,需要接受驾驶学校的“高龄者培训”。假如发现有司机在窗口反复问同样的问题,或不能灵活发动引擎的情况时,可以认定为具有较高的痴呆症患病可能。驾驶学校可以向警方联络,由警方劝说本人或家属自主返还驾驶执照。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