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国检方进入沉船船主疑似藏身地 或强行拘留

2014年05月21日 14:17: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9日,民众在韩国首尔市政厅广场系黄丝带纪念沉船事故遇难者。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1日,韩国检方进入位于京畿道的锦绣院,计划强行拘留此前发生沉船事故的“世越号”客轮所属船务公司会长俞炳彦。

俞炳彦原定于20日下午3时在仁川地方法院接受逮捕令发放前的审问,但他一直没有现身。检方要求俞炳彦于16日接受调查,但他没有对检方的传唤做出回应,随后检方向法院申请了俞炳彦的预先逮捕令,法院则签发了拘留证,拘留证有效期到本月22日。

检方将在22日搜捕令期限结束前专注于搜捕俞炳彦的工作,然后在23日重新申请逮捕令。

锦绣院曾被指是俞炳彦的藏身地,但日前有报道称,他已经在最近离开,正在某处藏身。目前,韩方已对其展开全方位追踪。

据韩国检方透露,俞炳彦涉嫌贪污、渎职和逃税漏税。检方认为俞炳彦与子女成立离岸公司后多年来从30多家子公司非法赚取咨询费、商标权手续费。

1987年,俞炳彦因与有32人集体“自杀”的五大洋集体自杀事件有关联而接受检方调查。1991年,检方就五大洋事件以诈骗嫌疑拘留了俞炳彦。1992年,大法院终审判其有期徒刑四年。五大洋事件是一起悬案,据推测是五大洋公司代表朴顺子因无法偿还170亿韩元的债务而杀害3名工作人员,而后又恐罪行暴露而上演了一场集体自杀事件。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