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不能身体已进入21世纪 脑袋还停留旧时代

2014年05月21日 10:50: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1日电 正在上海举行的亚信峰会21日上午举行第一阶段会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并作主旨讲话。以下为讲话摘要:

    今天的亚洲,区域经济合作方兴未艾,安全合作正在迎难而上,各种合作机制更加活跃,地区安全合作进程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形势在发展,时代在进步。要跟上时代前进步伐,就不能身体已进入21世纪,而脑袋还停留在冷战思维、零和博弈的旧时代。我们认为,应该积极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创新安全理念,搭建地区安全和合作新架构,努力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亚洲安全之路。

 

点击图片进入直播页面

[责任编辑: 朱永磊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7126528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