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希腊总理提出新经济增长计划

2014年05月21日 06:24: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雅典5月20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总理萨马拉斯20日提出一份名为“希腊2021”的经济增长计划,其目标包括今后7年内实现500亿欧元的财政收入、创造77万个就业机会。

    萨马拉斯当天在执政党的一个竞选活动中说,希腊正在走出债务危机,并为更加美好的未来奠定基础。他在为5月25日第二轮地方政府选举和欧洲议会选举造势的活动中说:“我们正在走向增长,正在建设一个新的希腊。”

    根据这份计划,未来7年希腊将采取新的发展模式,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重点发展希腊有比较优势的经济部门,其中包括海运、农业、能源、转口贸易、制药、金属以及服务业。同时,希腊还将简化办事手续、放松市场管理、健全银行体系,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融资和其他便利。

    萨马拉斯还承诺打击逃税行为,同时逐步降低税率、生产成本和社会保险金缴纳额,以便增加投资、降低失业率和促进社会和谐。

    在为换取救助贷款而实施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之后,希腊经济目前出现一些好转迹象。萨马拉斯说,希腊今年将走出连续6年的衰退,而2015年和2016年该国经济将分别增长2.9%和3.7%。

    萨马拉斯呼呼希腊人在25日的选举中,在“稳定和倒退回噩梦的危险”之间作出选择。

    在本月18日进行的第一轮地方政府选举中,执政联盟和对紧缩措施持否定态度的主要反对党激进左翼联盟党得票率不相上下。这次地方政府选举和欧洲议会选举被很多观察家认为是对现政府的一次信任投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26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