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克兰议会通过《相互谅解与和平备忘录》

2014年05月21日 05:44:1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基辅5月20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20日表决通过《相互谅解与和平备忘录》。

    乌克兰议会网站当天公布的这份备忘录说,为缓解国家某些地区的紧张局势,议会呼吁所有乌克兰人放弃激进行动和仇恨,一起回到发展和建设统一的乌克兰的工作中来,为维护共同家园——乌克兰而团结起来。

    备忘录说,议会完全支持乌克兰、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四方4月17日达成的日内瓦文件,支持民族团结圆桌会议框架内的全国对话,支持5月25日举行乌克兰总统选举,谴责非法使用武器和暴力的行为。

    备忘录强调,乌克兰议会将确保立即进行以中央放权为基础的宪法改革,其中包括巩固乌克兰议会总统制共和国的地位,保障地方拥有必要的财政资金,进行大规模司法改革,建立国家反腐败机构,打击各级国家政权中的腐败现象,在保障乌克兰语作为官方语言宪法地位的同时,保障俄语的地位。

    乌克兰议会最后保证,将通过一项法律,规定除犯有重罪外,只要撤离占领的建筑物和其他公共场所、自愿放下武器,将不对参与大规模行动的乌克兰公民进行刑事追诉。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26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