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说伊朗总统访华有利于加强伊中关系

2014年05月21日 04:43:0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德黑兰5月20日电(记者杨定都 付航)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芙哈姆20日说,伊朗总统鲁哈尼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第四次峰会并正式访问中国,有利于全面加强伊中两国关系。

    阿芙哈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鲁哈尼将与中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讨论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伊朗相信,这是全面提升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合作的良好机会。

    鲁哈尼当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德黑兰前往上海。临行前,鲁哈尼在机场表示,亚信峰会对伊朗意义重大。他说,洲际和地区间会议对全球和平及国家间关系的影响日益提升,伊朗参与亚信峰会将有利于促进地区和平稳定。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鲁哈尼将于20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25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