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简讯:中俄签署两项重要能源合作协议
2014-05-21 17:57: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上海5月21日电(记者刘华、王希)中俄21日在上海签署关于沿中俄东线管道自俄罗斯向中国供应天然气领域的合作备忘录、中俄东线供气项目购销合同两份能源领域重要合作文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签字仪式。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与俄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吉平与俄方签署购销合同。

    2013年9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签署通过东线管道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框架协议。该管线将每年对华供气380亿立方米,预计将于2018年开始供气。

    这条管线将与已经投运的中俄原油管道一起,构成中国油气进口东北战略要道上的天然气进口大动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079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