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苏里南将春节确定为法定节假日

2014年05月21日 13:15:5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帕拉马里博5月20日电(记者车宏亮)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20日宣布,苏里南日前已将中国农历春节确定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中国驻苏大使馆介绍说,相关法案已经苏里南议会通过,并获得苏部长委员会批准,从明年起中国农历春节将成为全国公共节假日。每年农历大年初一苏全国放假一天。苏方近日将这一情况以照会形式通报给中国使馆。

  中国驻苏大使杨子刚说,这是苏里南侨界的一件大喜事,实现了几代华侨华人的夙愿。这充分体现了苏多元文化的社会特征,并反映出苏政府和人民对华人群体努力融入当地社会、积极为苏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高度认可。同时,这也从侧面表明中苏友好关系的发展达到了新高度。杨子刚希望广大侨胞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遵守苏政府有关公共节假日的规定,欢度祥和温馨的新春佳节。

  苏里南位于南美洲北部,华人移居苏里南已有超过160年的历史,目前在苏华侨华人数量超过4万,已成为当地主要族群之一。据了解,苏里南是首个将中国农历春节确定为法定节假日的南美国家。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79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