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尼日利亚两起汽车炸弹袭击致46人死亡

2014年05月21日 07:14:4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拉各斯5月20日电(记者邵馨莲)尼日利亚安全部门说,尼中部高原州首府乔斯一处市场20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46人死亡、45人受伤。

  高原州警署专员克里斯·奥拉克佩告诉记者,两起袭击均发生在特尔米纳斯市场。先是停靠在市场中心的一辆巴士发生爆炸,相距百米处的另一辆巴士不久也发生爆炸。目前伤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爆炸现场已戒严,警方防爆队人员正仔细清理现场,待确认安全后才会重新开放市场。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两起爆炸事件。但警方认为,尼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有较大嫌疑。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乔斯爆炸事件,将它称为“残暴与罪恶”的事件。他说,尼政府“誓将全力赢得反恐之战”。

  高原州是尼日利亚不同宗教信仰与不同部落民众的混居地区,时常爆发冲突。自2010年底起,“博科圣地”开始频繁对这一地区发动袭击,令当地安全局势更加恶化。

  随着2015年初的大选临近,尼日利亚近期安全局势出现波动,袭击事件愈加频繁。上月14日,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市郊一个汽车站发生炸弹袭击,致70余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博科圣地”声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大约两周后,同一地点附近再次发生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9人死亡、60余人受伤。5月18日,尼北部城市卡诺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4人受伤。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78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