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
2014-05-20 22:3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上海5月20日电(记者 雷东瑞 徐倩)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0日在上海接受新华网独家访谈。新华网通过中、英、俄三种图文、视频、移动终端、微信微博进行播报。这是中国网络媒体首次进行的外国总统与中国网民全媒体在线交流,数千万网友通过新华网观看。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感谢新华网邀请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接受新华网的在线访谈,对我来讲是非常高的荣誉。

    纳扎尔巴耶夫在访谈中说,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的伟大邻邦,哈萨克斯坦始终关注中国发展,哈萨克斯坦非常支持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提议。

    在谈到正在上海举行的亚信峰会时,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各国元首在亚信峰会机制下会晤,增加了亚洲各国互信,对亚洲和平非常有益。

    纳扎尔巴耶夫对中哈关系充满期待。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中哈两国刚刚启动了连云港运输终端,哈萨克斯坦物资将通过连云港运输到世界各国。在能源方面,哈萨克斯坦能够给予中国帮助,双边有能力在2015年将贸易额提升到400亿美元。

    目前,哈萨克斯坦有一万余名学生在华留学。为加强中哈人文交流,纳扎尔巴耶夫还宣布,将把哈萨克斯坦举办世博会的2017年定为哈中旅游年。

    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新闻发布后,网友踊跃通过论坛、微博、手机短信等形式,短短几天内向纳扎尔巴耶夫提问了千余个问题。访谈结束后,纳扎尔巴耶夫从一千多个问题中,选出一位提问题网友,向他赠送自己签名的著作。新华网总裁田舒斌也向纳扎尔巴耶夫赠送中国著名画家、新华网艺术顾问金晓海的画作。另外,,纳扎尔巴耶夫还亲自给新华网题词。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是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19日至22日来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目前,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第一大贸易伙伴,哈萨克斯坦是中国在独联体国家中仅次于俄罗斯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6525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