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哈总统:非常支持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提议

2014年05月20日 12:59:5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上海5月20日电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0日接受新华网独家访谈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

    主持人: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时,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请问总统阁下,您认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有哪些重要的意义?

    纳扎尔巴耶夫:伟大的丝绸之路几百年来把我们的民族连接在一起。欧洲通过中亚、通过哈萨克斯坦,和中国连接起来,它是东西连接的一条道路。当时,中国和西方有着非常大的丝绸贸易,它不仅是一种丝绸贸易,同时也促成了民族之间的交流。意大利的研究者来到这里,包括马可波罗,他走遍很多国家,写了《马可波罗游记》。

    另外还有一个南方的海上丝绸之路兴起之后,丝绸之路的力量被削弱了。现在走在我们丝绸之路上的已经不是骑着骆驼的马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提议是非常好的,我非常支持这样的提议,我也非常感谢中国领导人授予我“丝绸之路和平奖”,这是中国第一次颁发这个奖。在两国之间的经济合作以及和其他中亚国家的合作,是由以前的丝绸之路所开启的。未来,丝绸之路将帮助我们更好地相互理解。

    5月20日,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接受新华网独家访谈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图为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新华网 陈竞超 摄

点击图片进入页面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6523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