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哈总统:290亿美元贸易额是中哈关系的见证

2014年05月20日 12:44: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上海5月20日电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0日接受新华网独家访谈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

    纳扎尔巴耶夫说,这些年来,我们的贸易额基本上达到290亿美元,这就是我们相互关系的一个见证。现在中国为了自己的发展需要能源。在这方面,哈萨克斯坦能够提供帮助。哈萨克斯坦25%以上的石油是由中国开采的。我们在里海开通了输油管道。现在我们也在建立油气管道,其中2300公里是在哈萨克斯坦领土上面的。我的这次访问也签订了许多大型协议,在企业界我们签订了众多协议。从国家角度,我们签订了6个协议。我们的基础都是互惠的,在制药、农业、基础建设方面我们签订了许多协议。我们要把我们的贸易额提升到400亿美元,我们昨天开启了一个项目,就是在连云港启动一个运输终端,这样哈萨克斯坦的物资就能通过海洋集装箱的运输通到世界各国。我们在加强我们的经贸联系方面做了许多工作。 

点击图片进入页面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7126523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