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纳扎尔巴耶夫:我们目光始终关注于伟大邻邦中国

2014年05月20日 12:34:0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上海5月20日电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0日接受新华网独家访谈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 

     主持人:这里有很多的网友提出了关于中哈两国交往的问题。 这里有一个问题是:请问您如何评价中哈两国关系的现状,您认为两国关系发展的前景如何?

     纳扎尔巴耶夫:哈萨克斯坦在1991年宣布了独立,今年是第23年。在宣布独立以后,我们把我们的目光关注于我们伟大的邻邦。中国是一个巨人,我们是不能选择邻居的,历史也是不能选择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祖先在这样的领土上居住了。所以我们非常注重和东方邻居的关系,我们有1700公里的邻邦边界,在历史上发生过许多不同的经历,我们也有分歧,在这些历史过程当中也可能有过一些冲突。我们和时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着手去解决边境问题,同样的问题,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也在共同解决这些问题。在2006年,大家齐聚在上海,大家签订了协议,对边界问题进行了勘定,不存在任何问题。现在我们和中国的边界问题已经全部确定,边界问题已经全部勘定。这些都在我们的协议当中作出了明确记录。我们也通过阿拉山口建立了铁路联线。

点击图片进入页面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6523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