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2014年05月20日 19:27:0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上海5月20日电(记者李宣良、王玉山)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20日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

    演习双方总导演向联合指挥部发布了演习背景态势,联合指挥部随即展开海上联合保交行动的作战筹划。记者在用海洋迷彩帆布伪装的联合指挥大厅看到,分属于作战、情报、通信、气象等不同编组的中俄双方指挥员,围着一张张作战部署图展开热烈讨论。大厅前方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参演部队的动态。

    这次演习,中俄双方参演力量首次实现完全混合编组。“不仅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的每个单元都由中俄指挥员组成,参演的3支舰艇编队也全部是两国舰艇混合编组。”演习导演部中方导调组组长王超说,“这是中俄两国海军协同水平提升的重要标志。”

    按照演习计划,在随后的6天内,中俄双方参演人员将进行筹划准备、实兵演练、总结研讨等不同阶段的演练。在实兵演练阶段,两国海军将演练锚地防御、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反潜、联合护航、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搜救以及海上实际使用武器等课目,

    这次联合演习是中俄两国海军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增进两国政治互信、加强两军友好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中俄海军共派出各型水面舰艇14艘、潜艇2艘、固定翼飞机9架,以及舰载直升机、特战分队等兵力参加演习。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77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