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联合声明:中俄对乌克兰持续内部政治危机表示严重关切

2014年05月20日 17:13: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0日电(记者胡浩、仇逸)中国与俄罗斯20日签署联合声明,双方对乌克兰持续的内部政治危机表示严重关切。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与正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签署了《中俄关于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的联合声明》。

    声明说,中俄双方对乌克兰持续的内部政治危机表示严重关切,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乌克兰冲突升级,通过和平和政治途径寻找解决现有问题的办法。

    声明还呼吁乌克兰所有地区和社会政治组织参与广泛的民族对话,共同制定国家宪法制度进一步发展构想,以全面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077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