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塞西竞选集会遭遇炸弹首袭 法院再重判百余名穆兄会支持者入狱

2014年05月19日 08:05:29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5月19日报道,【美联社开罗5月18日电】埃及官方通讯社报道称,周六晚举行的埃及总统候选人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的竞选集会上发生自制炸弹爆炸,造成4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警察。

    爆炸事件发生时,塞西不在现场。在将于5月26日至27日举行的大选中,塞西是热门候选人。

    这起袭击案是针对塞西竞选活动的首起暴力事件,他在去年7月将前总统穆尔西赶下台。塞西从未出现在任何选举集会现场,显然是出于安全原因。

    塞西在最近一次电视采访中说,已有两起针对他的暗杀行动被破获,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自前总统穆尔西下台以来,伊斯兰好战分子加紧了在埃及的袭击活动。

    【路透社布鲁塞尔5月1 7日电】欧盟官员周六称,欧盟将无法监督本月的埃及总统大选,因为开罗不允许其携带必要的安全设备到埃及。

    这名官员说:“令人遗憾的是,出于行政管理的原因,尽管我们做了最大努力,多次提出申请,但仍无法携带确保观察员安全的远程通讯设备和医疗器械。”

    【路透社开罗5月18日电】埃及一家法院周日判处超过160名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最高15年监禁的刑罚,继续在总统选举前镇压这个伊斯兰组织。

    当法官对126名被控参与暴力活动以及恐怖组织的穆兄会支持者判处10年监禁时,被告高喊“打倒军人统治”。在另一个据称与阴谋炸毁开罗一座地铁车站有关的案件中,37人被判处15年监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5159481